eeyore

我从来不写正常的盾冬文

【盾冬】【黑镜AU】You Inside Me (3)

Shuri研究出了清除Bucky的九头蛇指令的方法,为了尽量减小肉体疼痛对他的伤害,Shuri把Bucky的意识提取后暂时植入了Steve大脑内。于是两位老冰棍被迫开始了一段没有秘密的日子。

(任何与科技有关的东西都是瞎编)


 

10

Sam他们找来的时候Steve正(带着Bucky一起)迷迷糊糊睡着了,可是等昆式战机刚刚接近瓦坎达,还没降落时Bucky就先一步醒来了,然后就用一连串的“累不累”“疼不疼”“血还流吗”“感觉怎么样”把Steve活生生地吵醒了。


“Jesus Buck……”Steve无奈地抹了把脸,“我真的没事,你不要这么像个老妈子好不好……”


Natasha坐在一边看着他发出一声嗤笑:“老母鸡又上线了?”


“是啊他总是这样。”Steve咳嗽了一声笑道,摆摆手拒绝了Natasha递过来的水。Bucky真恨不得Shuri在Steve的大脑里内置了根操纵杆可以由自己来控制这个蠢货的行为。他用命令的口气说:“你应该喝水,Rogers。”


“你渴了吗?”这是Steve的回答。


“我没有消化系统我怎么会渴!”Bucky很崩溃,“我是说你应该喝点水!!!流了这么多血你不应该补充点水分吗?!!!”


“哦,你说的对。”Steve很虚心地承认了错误,然后扭头看向Natasha不好意思地道:“Bucky让我喝点水。”


“你是得喝点水,man。”Sam在驾驶舱幽幽地扔下一句话,“我预测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有很多话要说。”


“那是什么意思?”Steve和Bucky几乎同时问道。


Natasha也好奇地站起来去驾驶舱看个究竟。只见他们前方不远处,正在向瓦坎达防护罩的入口处飞的是一身金红色无比显眼的钢铁侠。

 

 

11

“伤口没什么大问题,血清会让你自己痊愈的。”Shuri 做完了检查,把Steve从台子上扶起来,后者苦笑着摇了摇头说:“这话你得跟他说。”


“我关心你不对吗?”接着他就听见了Bucky不高兴的声音,连忙改口道:“当然对了,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Shuri听着他的自言自语微微一笑,径自走到一边去忙活,留空间给队长自己去跟他的中士沟通。然后她想起了正焦虑地在隔壁等着的钢铁侠。


“队长,你知道Stark先生来了吧?”Shuri突然从实验台前转过来问,Steve不由自主地全身僵了一下,接着勉强点点头说:“我知道。”


虽然他已经等那个电话等的够久了,但真的要和Tony面对面还是让他心里不太舒服,尤其是现在还有Bucky,如果真的要去见Tony的话他连个回避的地方都没有。


“他来了有一会儿了,我们不好问他干什么,哥哥说可能由你直接去和他谈会更合适。”Shuri说,“队长我想你最好还是赶紧去看一下,他看上去……不太好。”


Shuri公主从来都不是个爱编瞎话的人,听见她这么说Steve和Bucky都知道这场见面是不能再拖了。Steve只好一边在心里安慰Bucky一边捂着伤口慢吞吞地走到了Shuri给他指出的房间。



 

 

12

Tony站在一面巨大的玻璃幕墙前面如死灰。Steve走到他身边的时候听见他粗重的呼吸,好像想把什么猛烈的如同暴风雨一般的情感压制下去。


“嗨。”


Tony猛地抬起头,满眼的迷惘:“Rogers,你告诉我他怎么了?”


“谁?谁怎么了?”Steve一头雾水。


Tony双手叉腰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好像在准备一场让他无比紧张的演讲:“还能有谁!让咱俩总想回避又不得不谈起的还能有谁?!实话告诉你我刚刚还看到他在这里,现在他们把他推走了,应该是不想让你看见——所以你告诉我他到底怎么了?”


Steve仍然没搞懂Tony是什么意思,他指的人应该是Bucky?可是Bucky怎么可能刚刚被他看到,Bucky明明一直和自己在一起。“他说的是我的身体。”Bucky说。


“哦,他……”Steve恍然大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这复杂的状况,而且他也不清楚Tony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Bucky了。“他……情况不是很好,之前自己又跑回冷冻舱去待了两年,现在Shuri公主在想办法……”他应该把真相告诉Tony吗?Tony现在是可以信任的吗?


“这些我他妈早就知道了!”Tony瞪着他的眼睛叫道,“Rogers我不管你怎么看我,我确实曾经很想杀了他,所以我一点都不怕向你承认我在Barnes身上藏了监测和追踪设备。没错,这两年我一直在观察他,我知道你们来了瓦坎达,我知道他又进了冷冻舱,可是——你给我解释一下,就在昨天,这人突然就没有生命体征了是怎么回事?!”


虽然知道现在他们在谈的还是Bucky暂时在手术改造的身体,但Steve听见“没有生命体征”的描述还是感觉心里一紧。他依稀记得Shuri公主好像提到过被分离了意识的Bucky的身体会变得像植物人一样,可能也许各项体征看上去还会更严重,严重到让人怀疑他死了,可是哪怕Bucky和Tony没有任何瓜葛,Steve也非常确定Tony不是那种会因为一个陌生人“可能死了”而抛下他的工业王国跨过半个地球专程赶来瓦坎达的人。


“这件事很复杂我一时半会儿跟你解释不清楚,总之我们没事。”Steve含糊其辞地说,“还有,谢谢你的关心。”


“什么叫没事?!人都死了还没事你告诉我怎样才叫有事?!”Tony听起来下一秒就要爆炸,然后把自己炸进地心了,他双手叉腰飞快地往玻璃幕墙后面空无一人的房间看了一眼然后把目光继续落在Steve局促不安的脸上,“Steve我跟你说我真的……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我现在的心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可是我知道,我为了你们俩的事把复仇者联盟拆成了两半!——好吧也许不全是为了你们还有协议的事——可是,我为了你们两个的破事我睁一眼闭一眼放任你去劫狱!你觉得这很好玩吗?!罗斯将军一天一个电话请我喝茶,法院的传票现在还在Pepper那里收着呢!我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不是为了在这儿听你轻描淡写说一句‘哦他死了不过我们没事‘就算了的!!!”


“不是这样,Tony你听我说……”Steve怕他再这么气下去真的会崩溃,连忙想解释,可是Tony紧闭了两年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很难关上,他满脸通红,连珠炮一样地说着:“Cap,之前的事情你说过我们都有错,我知道我也做错了,我没有给你打电话不代表我不关心,所以不管还有没有补救的机会你至少要先告诉我Barnes到底怎么了,不然我会觉得都是因为我——”


“好了Tony,你先听我说!”Steve生硬地打断了他叫道,他必须赶紧终结这场可怕的误会了,“Bucky没有死!”


“……嗯?”只见刚刚还仿佛这辈子都不会闭嘴的Tony顿时安静了下来,那张Steve极为熟悉的脸上是被神鬼附身者突然恢复自我意识时迷惘茫然的表情,Steve几乎以为他要因为自己的话而忘了喘气窒息而死了。


“他没有死,听到了吗?我告诉过你这很复杂了,科技上的事我一点都不懂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但是Bucky没有死,OK?”


“……嗯?”Tony还是一副近乎痴呆的样子。Steve挠了挠头,勉强想起了Shuri给他的简化版解释:“Bucky想清除他大脑里的九头蛇指令,这是第一,Shuri公主研究出了清除方法,这是第二,这个清除方法会很痛苦Shuri公主担心会超出他的承受范围,这是第三,到现在为止这些事实你可以接受对吧?”


“可……以……”


“所以Shuri公主用了一种非常高级你可能会懂但是我听不懂的科技把Bucky的意识从身体中分离然后暂时植入了我的身体里以便她在Bucky的身体上进行手术而与此同时他自己的身体就会像是死了一样可是他其实没有死这个你可以理解吗?”


“……嗯?”


“啊!!!”一向被认为口才很好的美国队长第一次感到词穷,“意思就是说Bucky现在和我在一起——也不是在一起——他在我的身体里——也不能这么说——反正就是——啊!Bucky你帮忙说两句?”


美国队长放弃治疗,向自己大脑内部寻找外援。Tony落在他脸上的眼神,震惊得就好像他突然变成了个两头怪物。


“我说什么啊,我说什么不都得通过你的嘴说出来吗?”Bucky愣了好半天才为难地提出,刚刚外面那两个人激烈的交流已经够让他呆一阵子的了。


“说点只有你知道的,快点!我感觉Tony要疯了!”Steve催促道。然而这只让Tony的表情更加富有戏剧性了。“我感觉是你要疯了!!!”钢铁侠毫无风度地大叫,“队长你知道你在自言自语吗?!!!”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要相信我!”Steve觉得自己确实要疯了,明明半小时前他操心的还只是肚子上的伤口要多久才能长好以及Bucky要跟他一起“受伤”多久,现在堵在眼前的大问题就变成了“如何向托尼斯塔克证明Bucky真的没有死以及自己真的没有疯”。


“你……小学五年级的历史课优秀作业是我帮你做的?”Bucky在他大脑中不确定地说了一句,“这个算吗?”


“他会觉得我是为了让他相信才故意这么说的!”Steve绝望地叫道,Tony的表情看起来好像打定了主意如果他还要继续胡言乱语下去的话下一秒就会一拳把他打晕然后拖回斯塔克大厦诊疗。Bucky又犹犹豫豫地说:“那不然……我还知道你的第一次是16岁在……”


“Oh my God!Shut up!”Steve绝望地一掌拍在脑门上,“天哪真的够了!我放弃了!Tony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就当我疯了好了,总之Bucky没死!听见了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没!有!死!就是这样!”


钢铁侠面如土色地盯着他,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最后他踮起脚尖伸出手在Steve额头上探了一下想确定一下这人没发烧说胡话——不幸的是,Steve还真的有点发热。


“好吧我知道了,你需要的不是一个钢铁侠而是医生。”Tony最终得出了结论,转身动作极其不协调地往门口跑去,Steve如梦初醒,一边心里叫苦连天一边追上去接着解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Tony你听我解释啊!我是刚刚和Nat他们出任务回来受了点伤才会有点低烧的我真的没有说胡话你要相信我啊!”顾完了Tony这边他又转而急忙对Bucky说:“没有没有我是哄他的我才没有发烧我绝对不会骗你的!”


Tony不知道美国队长这两年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精神分裂的,总之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跑去找他放在平时绝对不屑于请教的小屁孩Shuri让她赶紧去看看悲伤过度产生幻觉的Steve,然后被满脸无语的小公主按在椅子上强行进行了一番正经的科普。

 


 

13

“我的上帝啊瓦坎达的科技都已经发达到……这个程度了吗?”某百万富翁瘫倒在椅子上拍着自己的脑门。

 

 

14

“好累……”某美国队长瘫倒在另一把椅子上怀疑人生。

 

他头脑里的Bucky拒绝思考。他觉得自己如果有大脑的话肯定早就烧掉了。

 

 


15

“Tony这次令我刮目相看。”Sam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品评道,对面的Natasha优雅地放下茶杯轻声说:“他们三个令我刮目相看。”

 

 


TBC


评论(4)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