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yore

我从来不写正常的盾冬文

【盾冬】【黑镜AU】You Inside Me (6)

Shuri研究出了清除Bucky的九头蛇指令的方法,为了尽量减小肉体疼痛对他的伤害,Shuri把Bucky的意识提取后暂时植入了Steve大脑内。于是两位老冰棍被迫开始了一段没有秘密的日子。

(任何与科技有关的东西都是瞎编)



27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Steve撩起Bucky半长的棕发,把崭新的振金手臂放在他左肩的位置比划着。Bucky伸出右手从Steve手里捞过自己的头发,示意Steve可以替他装上去了:“当然了,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什么时候退缩过呀?”他说,低着头好不让披散的头发干扰了Steve的操作,“现在有一个又老又丑的紫色大变态要来捣乱,你觉得我会坐视不管吗?”


“我知道你一定已经准备好了。”Steve笑道,凑近了研究振金臂的接口,“我为你骄傲Buck,能拥有你一直在背后默默地保护我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幸。”


“呵。”Bucky勾起嘴角看着眼前,像个白痴一样研究“振金手臂如何装卸”的美国队长:“先说好了,这次我可得跟你约法三章。不管怎么样,保护好自己,别再做任何不要命的事了。”


“当然,我知道,我保证不会了。”Steve说,他终于——差不多——找准了应该从哪里把机械臂装上去,只需要最后再……确认一下?Bucky像观察笼子里的小仓鼠一样带着笑看他,他被看得心里突然不平起来。


“……一般我做过了承诺就是该你做承诺的时候了,你知道吧?”


“我有什么好承诺的,我才没有你那么不省心——嗷!Steve你搞什么!你夹到我肉了!!!”


美国队长吓了一跳,手一抖,安装失败的振金手臂“咣当”一声掉下来,要不是地面恰好也是振金的瓦坎达宫廷的地板就要被他砸个坑了。他手足无措地看着这复杂的机械装置,和更复杂的Bucky,最后终于放弃不懂装懂表示:“我……去找Shuri公主来帮忙。”


“你真的,可爱死了。”Bucky说。

 

 

28

当那声“Steve?”消逝在风中时他想,如果他没有让Shuri公主进行第二次手术,如果Bucky现在还以意识的形态居住在他大脑里,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29

“Steve?”Natasha的声音在门外说,“Steve你在吗?”


他听到了,只是不想回答。他什么也不想做,什么都没力气做,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只想把自己和世界隔绝。


“Steve我进来了?”


门被推开了一条缝,Natasha端着一盘各种点心闪了进来,她差点一脚踩到地毯上摆着的另一个满是食物的托盘,那是大概六个小时前班纳送来的,看一眼就知道他一口都没动。


“你应该吃点东西Steve。”Natasha说,径直走到他身边把盘子放在床头柜上。Steve就靠着床坐在地上,和六个小时前班纳发现他的样子一样,和二十四个小时前他们刚把他送回来的时候一样。宽敞的房间窗帘紧闭着,昏暗得像个地下洞穴。


“我吃过了。”Steve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模糊、压抑,总之不像他的低语,仍然低着头,眼睛盯着地毯上毫无意义的一个点。


“那是你昨天吃的。”Natasha说,“已经过去一天了你知不知道?Tony都已经回来了你知不知道?”


“Tony回来了?他还……好吗?”Steve怔怔地问,然后不等她回答又自己嘀咕:“他没事就好……”


“我的天哪,够了!真是够了!”Natasha怒不可遏,一掌拍在他膝盖上,“你需要吃饭,需要睡觉,别再坐在这儿瞎想了好吗!这次根本不是你的错——我的天哪我在胡说些什么!这次?我他妈——哪一次也不是你的错啊!


最后她发现她根本不是在生Steve的气。


Steve狠狠抽了一下鼻子,抹了把脸,抬起头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我知道了Nat,我不会垮掉的,我会好好吃饭,然后坚强起来。”


“不不不我才不是这个意思!”Natasha粗暴地打断了他,“你的问题就是你太坚强了,或者说,你坚强的太简单粗暴了!你根本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坚强!我——算了我也不会安慰人,但是——”她突然跪下来,跪在Steve面前扶着他的肩膀大声说:“你记得Bucky住在你大脑里的那几天吧?你吃东西,他能感受的到,你受了伤,他也感受的到。可是——说不定,他现在没有死,他现在还在你的身体里,只是睡着了呢?你能不能,就算是为了他,好好照顾自己?我们没人要你坚强,只要你照顾好自己,别再这样了。吃点东西——吃什么都行,吃垃圾食品也行——只要你吃点东西。”


Steve重重地点了点头。他已经好久没睡觉了,每一次他的头点下去的时候Natasha都觉得他会直接向下栽到地板上睡过去。她想到那个外人看上去凶神恶煞可其实细致得像个老妈子一样的詹姆斯巴恩斯,想着他要是看到Steve现在的样子估计得心疼死。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她在心里呐喊,楼下瘫了一个雷神,楼上傻了一个美国队长,刚回来一个半死不活的钢铁侠,就剩下这几个人住在瓦坎达,还连国王也没了!哪怕他们的生活是一场被精心设计博人眼球的戏,那这个导演,也太变态了吧?!!!


房间里静得只能听见Steve粗重的呼吸声,接着敲门声响起,是Shuri的声音:“队长你在吗?我……找你有事。”


“你还有客人我先走了。”Natasha站起来,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给他个抱抱,只是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一大盘食物,“记得吃点东西。”

 


她在门口看见了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的小公主。现在她的头上戴着王冠,局促不安地等在队长门口。Natasha忽然很想出去随便找个人来打一顿——如果是灭霸更好,他毁了无数人的命运,这个孩子,本来是应该安安静静地在书斋中搞科研度过一辈子的啊!

 

Shuri朝她淡淡一笑,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走进了美国队长的房间。


她进门的时候看见Steve正在疯狂地往嘴里塞面包,两腮都鼓了起来,Shuri真害怕他会把自己噎死。但是——不错,终于有一个人恢复正常了,事情总得一步一步来。


“队长……”16岁的小公主向遍布悲哀的房间里踏了一步,“队长对不起……我可能,做了件你不会很喜欢的事。我之前,为了以防万一,把Barnes中士的意识备份下来了……”Steve茫然地抬头看着她,眼神在空洞和渴望之间跳跃。


Shuri递给他一个U盘。


“这里面是他……我没有激活,所以他现在还只是一些数据。我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是我当时害怕失败……我知道Barnes中士对你意味着什么所以我想做的更保险一点。现在我把他给你了……如果你,真的很想他的话,就……他就在这儿。”


Steve愣了半天,接着费劲地咽下了塞了满嘴的面包,他瞪着双眼的样子看上去像个傻子。他呆呆地接过了那枚U盘,那里面是Bucky……


一个和真正的Bucky一般无二的Bucky,一个只要被激活,就会再次活生生出现在他眼前,劝他振作起来,陪他共度难关,在危难时刻为他担心在他受伤时唠唠叨叨的Bucky。他想到了Bucky没有实体的那三天对他说过的话:“我在呢……”“我陪着你呢……”


他只想听到那个灵魂、那个声音再说一遍“我在呢”。


Shuri静静地半跪在地上,等待着他的反应。瓦坎达垮了,复仇者联盟垮了,超级英雄垮了,这个时候,能救回来一个美国队长,也是好的。


可是Steve紧闭着双眼脸色铁青地思考了片刻,就决绝地把U盘放回到她手上。


“谢谢你公主,可是我不能这样做。”他说,声音有些颤抖,“Bucky是个人,他不是我的毒品。他不在我会很难过,但是……没有他我可以活下去,我不应该在他死后还企图去……复活他。我是说……虽然我是他唯一的亲人但我没有权力决定他的生死。这是不对的。”

“而且……我相信他还在,他没有死。如果我现在激活了这一个Bucky的意识,那等那个真正的Bucky回来了,我又该怎么去处理这一个呢……我们不能这样……”


Shuri明白了为什么哥哥说她永远只能做一个科学家,而队长却可以做一个更了不起的人。

 

 

TBC


评论(1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