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yore

我从来不写正常的盾冬文

【盾冬】疫苗

不按套路出牌的作者:人家都写巴基和小猫咪的可爱日常,我满脑子都是:小心被猫抓啊!




Steve刚从中东一个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小村庄回来,打开家门就发现两件反常的事: 第一,Bucky不在;第二,餐椅上放着Cassie的书包。看来Scott又答应把孩子借他们玩了。

他走进厨房去查看冰箱里有什么。如果是平时,他出任务回来,Bucky早就把晚饭做好了(能不能吃先不管),但Steve知道Bucky和他一样,都把陪Cassie玩看作比吃饭睡觉更重要的人生头等大事,只要Cassie在家里作客他是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在做饭上的——孩子在复仇者联盟是个稀罕物,对这些要不就是不能生要不就是生不了的英雄们来说,软萌可爱的小孩子到哪里都会受到众星捧月的待遇。也不怪Bucky会被这个小姑娘俘获而忘了嗷嗷待哺的美国队长。

Steve一边在冰箱里搜寻一边想,他现在的进步真挺大的。放在几个月前,他要是回到家发现看不见Bucky,绝对会发疯般地拎上盾牌出去把纽约翻个底朝天;而现在,经过了Bucky持之以恒的"我没事别担心"洗脑,他终于不再那么怕了。现在这人不知所踪,而他居然还能心平气和地在家里等他回来,Steve觉得待会儿一定要和Bucky好好夸耀一下。

他刚刚审阅完冰箱里所有仅剩的食材,正在思考要不要干脆带Cassie出去吃的时候他们回来了,和Steve设想的兴高采烈的状态不太一样,Bucky进门的姿势很古怪,一直把一只手背在身后,躲躲藏藏的。

Steve还以为他准备了什么惊喜要送给自己呢,开开心心地主动跑过去要亲亲,然而Bucky随随便便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敷衍过去,还是把右手藏在背后,Steve趁他不备一把揪住他的手想看个究竟,却看见他白皙的皮肤上有一条还渗着血的伤口。

"你这,又是怎么弄的啊!"

Cassie从客厅跑过来,趴在门框上朝Bucky做了个鬼脸嘀咕道"呃哦,被发现了~" Bucky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 "你别笑话我啊,我...带着Cassie去广场喂流浪猫,被挠了......"

"???" Steve摸不着头脑,拉起他的手一边翻来覆去地检查一边吐槽: "我说,你都多大了啊还能被猫抓?还有你用左手也行啊,非要用一抓就破的手去喂?" Bucky愠怒地推了他一掌道: "我说了不要笑话我!"

"好好好,不笑话你。" Steve无奈地安慰他,从椅背上抓起刚脱的外套开了门,"算了我也不跟你急了,走吧带你打疫苗去。"

"打什么疫苗啊!不去!" Bucky叫道,一伸手把门又关上了。Cassie趴在客厅门上,看看Steve又看看Bucky,吐了吐舌头。

"不行,要去。" Steve坚持道,"别以为有了血清就可以有恃无恐了。你身体情况特殊我可不会拿你的健康打赌,听话,走吧。" 他又把门打开了。

"不去!" Bucky又把门关上。

"要去!" Steve伸出食指点着Bucky板成不爽猫的脸,露出一个"美国队长对你很失望"的表情: "Cassie看着呢,给孩子做好表率。"

"......看吧,这就是为什么咱俩不能领养孩子。" Bucky气呼呼地说。



班纳博士是个成熟稳重的人,尽管如此,当他看见满脸不高兴的冬兵被美国队长按在他实验室的椅子上而仅仅是为了打狂犬疫苗时,他还是挣扎了好久才憋住笑。理智告诉他不能问类似"身经百战的刺客兼复仇者为什么喂个猫还会被抓"这样的问题,他可不想被恼羞成怒的冬兵暴打然后变成浩克然后再一次毁了Tony的大楼,到时候这场"一袋猫粮引发的血案"就更荒诞了。

"队长做得是对的。" 他从柜子最深处翻出碘酒递给Bucky,"你的血清不太稳定,碰到任何情况都小心点总是没错。" Bucky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含糊的哼哼,听起来就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这让班纳博士不由得怀疑他会被猫抓是不是因为企图跟这种生物进行深层次沟通。

Steve觉得好像应该替自己丈夫挽回点面子,笑呵呵地说: "Bucky也是不小心的,他大概忘了要伸哪只手了。"

很失败的冷幽默,没人笑。班纳博士耸耸肩走到工作台后找出一只针管对Bucky说: "一会儿要给你先做皮试,你吃过饭了吗?最好不要空腹。"

"猫吃过了,我没有。" Bucky说,这回班纳博士倒是被戳了笑点,憨憨地笑起来。他说的虽是"最好"不要空腹,但Steve当然不会给Bucky任何出差错的机会,他四处看了一圈,明白博士的实验室里是绝对不可能有食物储备的,便说要下楼去找点东西给Bucky填填肚子,出门前他专门回头对坐在转椅上看热闹的Cassie叮嘱了一句: "看住你James叔叔,别让他跑了!"

Cassie被美国队长赋予了如此光荣而艰巨的使命,特别激动地从转椅爬到了沙发上,郑重其事地拍了拍Bucky的头说: "你不要怕哦!打针一点都不疼的哦!"

Bucky为了配合她只好顺从地点了点头。

曾经有一段时间,他本能地排斥一切医疗器械,尤其是注射类的。九头蛇从不让他知道麻药为何物,他们给他注射的只会是更可怕的东西。被Steve在安全屋找到之前的那两年,他遇上九头蛇的余党,作战,受伤,从来都是找一个没有人看得见的角落等着血清的力量让伤口自己愈合。老实说,他被送到瓦坎达的时候,要不是因为伤得实在太重而Steve又在外面看着不想让他担心,Bucky还真的是想从Suri公主的手术室逃跑然后再把自己关起来等几天的。倒不是不信任瓦坎达的诚意,只是他实在没法信任一个装着不明液体的针筒。而现在,他被Steve锲而不舍的"没事的有我在"单曲循环改造得连猫抓这样的小事都要来乖乖打针了,Bucky暗自想着这么大的进步回去可一定要写进日记里。

正当他开始策划要不要把故意把日记露给Steve看以此换来他的表扬(也许还有奖励?)时,Steve回来了,丢给他一袋甜甜圈: "不知道谁放在楼下冰箱里的,你先吃点吧。"

Bucky接过来慢吞吞地吃着,班纳博士在后面做准备,Cassie跪在旁边的小沙发上,拿着根棉签棒一丝不苟地给Bucky的伤口涂碘酒,Steve就半蹲在地上认认真真地看着。Bucky觉得他们俩看起来活像两个在商量选什么花色更好看的美甲师,吃着吃着突然笑了起来。

Steve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 "你还有脸笑了是吧?一百多岁的人了喂个猫还能被抓你还有脸笑了是吧?"

Bucky迅速收了笑容,嚼着甜甜圈面无表情。

"好了队长别说他了。"班纳博士端着托盘走了出来,"我想Barnes中士现在一定已经快要羞愤致死了。" Bucky差点被一口甜甜圈噎住,原来理工男猝不及防的冷幽默最为致命!

班纳把那管药剂注入他上臂的时候Steve握住了他的手,Bucky回复以一个百分之五十的微笑。在一瞬间他似乎回想起了失去原生的左臂之前的最后几分钟,但很快他又意识到那些都已成往事了,现在拿着注射器向他身体里推进液体的是心怀善意的朋友,陪在他身边的是爱人和蚁人可爱的小女儿,而他会在这里唯一蠢到家的原因是他喂猫的时候突然作死伸手去摸那只全布鲁克林最凶的野猫的头。

"等十五分钟,没有任何反应的话就可以注射疫苗了。"班纳说,Bucky一边从袋子里拿出第二个甜甜圈一边茫然地看着Steve。"没错,刚刚那不是疫苗。医生说话要听啊我亲爱的Barnes先生。" Steve幽幽地说,从他手里抢过那个才咬了一口的甜甜圈,"少吃点不空腹就行啦,这么高热量的东西可不健康哦。" Bucky委屈巴巴地看着他,最后也只能屈服,向后一倒躺在沙发的靠背上装死,任凭Steve在耳边喋喋不休地念叨珍爱生命的若干注意事项。

十五分钟很快到了,Bucky恍惚感觉听了一节美国队长的教育小讲堂。班纳拿着针筒走过来问他有没有什么不舒服,Bucky摇摇头,于是又一个针头扎进了他的血管里。针管里的透明液体推进到一半的时候Bucky主动松开了Steve紧握的手,后者有点懵逼地看着他,Bucky用眼神告诉他"我没事"。他想让Steve看到自己的进步。

事实上Steve确实明白了,因为下一秒Bucky就看见美国队长红着眼眶把Cassie搂在怀里说"我们的James叔叔真勇敢啊是吧",Cassie的小眼珠转了两圈,她显然觉得对一个理论年龄一百多岁实际年龄也有三十好几的大人来说,不怕打针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但最后小姑娘还是决定,既然连美国队长都说他好棒,那他就好棒吧。

一瞬间Bucky甚至有点感谢那只翻脸不认人的野猫了,他甚至感谢这间到处充满了医疗器械的实验室。人生头一次,他处在各种仪器的包围之中,而心里想着的,却是细小的微不足道的琐事。即将被扼杀在萌芽中的狂犬病隐患,与之前那些动辄就能要了他命的大事相比,可亲切多了。

"好了。"班纳博士把注射器放在一边,递了张卫生棉给Bucky让他自己压着,然后扶了扶眼镜严肃地说: "这是第一次,过七天,十四天,二十一天还要各注射一次。" Bucky听到这儿向Steve投去一个震惊的目光,Steve把他的脸推回班纳的方向说"好好听着",Bucky心中叫苦不迭地继续聆听班纳博士的教诲,正好听到他说"不能吃巧克力、咖啡因、辛辣、油腻及一切甜食。"

"一点都不行吗?"他心存侥幸地问。博士铁面无私地摇摇头: "不行。" Bucky立刻变成了泄了气的皮球,坍塌在Steve肩上: "天哪,想想看我还能吃什么。"

"我。" Steve说,接着他意识到Cassie还一脸天真无邪地坐在旁边,于是机智地又补充道: "...做的饭。"

"唉,早知道将要过一个多月禁欲的日子,你刚刚就应该让我把那个甜甜圈吃完的。" Bucky叹道。Steve看着他生无可恋的样子好笑,偷偷凑到他耳边低声说: "你是不是傻,Bruce这么说想引起你重视。他怕说少吃你不听才故意说的夸张一点的。"

"啊哈!" Cassie突然坐直了身子带着抓住美国队长错处的兴奋心情叫道: "博士叔叔!他们在偷偷打算不听你的话!"

"好的谢谢Cassie~" 班纳边给注射器消毒边说,"Jarvis,麻烦监控下个月Barnes先生的全部饮食!"

沙发上窃窃私语的两人偃旗息鼓,毕竟这间屋子里班纳才是医学权威。




血清的愈合能力很强,回家路上Bucky手上的伤口就差不多看不见了。他坐在副驾驶座上盯着自己的手,竟然感觉还有点可惜?

"不如你把今天的事情总结成经验教训传授给Cassie,这样这一天的纪念意义就可以得到延续了。" Steve说。

Bucky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而且,Cassie好不容易到家里来玩一趟,居然陪着他们跑到复仇者大厦去打针花了一晚上,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于是他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把今天的这个小插曲做个升华:

"你记住,以后和小狗小猫玩千万要小心哦!"

Cassie在后座上连连点头,Steve也默默微笑,心想原来Bucky也有教育天赋。

"不然你看我现在就什么都不能吃。"

刚夸过你你还真的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啊?!Steve被Bucky奇葩的逻辑震惊了,他拍着方向盘绝望地喊道: "Cassie你别听他的!是因为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能让爸爸妈妈担心你知道吗!什么啥都不能吃啊!某人就知道吃!"

"某人不仅就是个吃货,而且还预备回去吃你。" Bucky嬉皮笑脸地怼回去,接着他突然想到虽然Cassie听不懂但万一她回去学给Scott听就更尴尬了,于是他带着美国队长同款机智补充道: "...做的饭。"

"噫,你们上个世纪的人都喜欢这么说话的吗?" Cassie说。

——————————————————————————

Steve: Bucky现在不怕医院了他是不是很棒?

Scott: 他一百多岁了还被猫抓~

Steve: 可是你要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

Scott: 我家Cassie都没被猫抓过~

Steve: ...算了换个话题,我发现我失去Bucky的PTSD好了,我是不是很棒?

Scott: 你有个一百多岁还会被猫抓的老公~

Steve: ......

——————————————————————————

Tony: 我放冰箱里的甜甜圈呢?

Bucky: 我吃了。

Tony: ???(即将发起二次内战)

Sam: 没事我来解决,老铁你知道吗,Barnes他被猫抓了。

Ton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

Sam表示复仇者联盟都是些什么人啊,有喂猫都会被猫抓的冬兵,还有笑都能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的钢铁侠。




END

评论(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