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yore

我从来不写正常的盾冬文

【盾冬】深夜报复社会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吃吃喝喝……




Bucky逃离九头蛇独自流浪的那两年,有过一个小手机,所以他并不像Steve的其他朋友们设想的那样,和当年的Steve一样是个现代科技白痴。事实上这件事还让他和Steve在这群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面前找回了不少面子。在打败灭霸后的诸多庆功宴之一上,他们就Bucky对手机的熟悉程度好好地嘚瑟了一把,用事实向不怀好意的Sam证明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与新时代无缝对接的老冰棍的,其结果是Tony把白眼翻到了天上而Natasha笑而不语。


后来等日子安定下来了,开始深入钻研社交网络后Bucky才理解了Natasha笑容中的深刻意蕴: 他高兴的太早了。看着一波又一波更新速度比自己的狙击枪还快的网络新词,来自布鲁克林的巴基·巴恩斯时常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恢复的脑子又要烧掉了。比如下面这件事:

"Steve。"Bucky背对着Steve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伸手摸到了Steve的脸胡乱把他拍醒。刚打完一场大仗的美国队长哼哼唧唧地睁开眼看向枕边的人:"你干嘛呀……" 


Bucky把手机递给他看: "是我对这个词的理解有什么偏差还是你那个红色魔法的小朋友有其他的意思?怎么他们现在说话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Steve还是半梦半醒的,眯起眼睛看他塞过来的手机,只见Wanda新发的一条动态写着"深夜报复社会"。旁边配图是一桌一看就热量爆表的大餐。 


"哦…这是他们现在流行的新说法……"Steve迷迷糊糊道,"报复社会意思就是说发了很诱人的美食图片,让你半夜眼馋又吃不到,不是说她真的要出去用超能力杀人的意思……" 


"哦。"Bucky说,想了想觉得好笑,"这些孩子也太没见过世面了,这哪里能叫好吃啊。你妈做的饭那才叫深夜报复社会呢!" 


一阵短暂而微妙的沉默。 


Bucky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双手捂着脸伏在枕头上叫"我错了我错了",Steve一点都不困了,瞬间暴起操起枕头狂拍爱人的头: "你他妈!是魔鬼吧!大晚上提这干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Bucky边笑个不止边连连求饶,"我真的错了我收回我刚刚的话!" 


"你现在收回有什么用啊!"Steve干脆坐起来骑在他身上拿了一个枕头和一个靠垫继续拍,"你除非找奇异博士把时光倒流让我彻底忘记这茬事,不然今天晚上咱俩谁都别想睡着!"美国队长大力拍飞了一个靠垫,怒气冲冲地叫道: "靠!都怪你!现在我都饿了!" 


罗杰斯夫人在两个小伙子的人生被各自的冰雪彻底改写之前就已经去世很久了,所以他们很平静地面对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但唯一怎么都忘不了的,是罗杰斯夫人做的各种美味佳肴。 

 那种从前飘满布鲁克林,让他们一闻到就放下一切玩耍争先恐后跑回家大快朵颐,而现在却再也吃不到的味道。 


闯了祸的Bucky很是愧疚地从软软的床上爬起来说:"冰箱里有意大利面我去下点给你吃?" Steve对他怒目而视: "你觉得那有可比性吗?!" 


"真的求求你别再说了。"Bucky说,"你再说我都要饿了!" 


"那我就说!" Steve道,"叫你先提起来!我睡不着你也别想睡!请你现在回忆一下妈妈做过的番茄辣酱,还有——" 


他还没说完Bucky立刻开始高声唱歌,企图盖过他邪恶的声音,Steve不依不饶地扑过来在他耳边用更大的声音大叫,然后Bucky开始毫无章法地挠他,然后Steve又挠了回去。两个复仇者在布鲁克林的小屋中像幼稚的小学男生一样互相嬉闹,直到最后都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双双气喘吁吁地累倒在床上。 


"靠,我也饿了。"Bucky揉揉肚子叹道。 


"活该!"Steve说。 


"哎,你说好的要好好照顾我带我过好日子的呢!" Bucky踹了他一脚,"美国队长你说话不算数啊。" 


"我是说过这话,但我也没说我能把时光倒流啊。" 美国队长委屈地举起双手投降,"这明显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现在也就只能想想,不然呢,难道还自己做啊?" 


然后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对啊为什么不呢?" Bucky说。 


"詹姆斯巴恩斯我麻烦你对自己的水准清醒一点。" Steve说,"就咱俩那个厨艺水平,也就仅限于在战场的时候天天水煮午餐肉了,你现在天天吃神盾局食堂吃了午饭还要带晚饭你到底还会不会烧饭都是个问题。现在你看看咱冰箱里,除了意大利面还有别的吗!" 


"还有速食煎饼啊。"Bucky说,"以及吐司片和土豆泥。" 


"所以是什么让你有了这样的自信告诉我你想复制我妈的菜呢?" Steve带着一副一点都不美国队长的表情揶揄道。 


"我不管,你说过不会再让我受委屈的。" Bucky干脆开始耍赖,他其实并不相信他们真的能成功搞出记忆中的美食,只是想跟Steve斗嘴玩。Steve把他第N次失而复得后对他做了很多长篇大论的肉麻死人的承诺,当时Bucky听的挺感动的,现在这些美国队长一时心血来潮涌起的陈年浪漫情怀的产物就成了他调侃Steve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屡试不爽。 


但尽管Bucky只是当作调笑并没有要求更多,听见这话的Steve却不由得心念一动。是啊,他承诺过的。Bucky这一辈子吃了那么多的苦想吃点旧日佳肴不过分吧。Steve一想到他和Tony他们吃阿拉伯烤肉的时候Bucky还在九头蛇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就觉得自己又要哭了。 


"……你怎么了?"敏锐地觉察到Steve情绪的不对劲后Bucky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立刻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我我就是随便说说的!你不要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真不是那个意思…我觉得我挺好的我没觉得我受了什么苦…真的求求你不要哭啊,你知道我从小最怕看你哭……我说你听见没有!" Bucky慌了神,趴在Steve身边仔细观察他的脸,好像想把任何眼泪掐死在萌芽之中似的。 


"谁哭了我才没哭。" Steve闭着眼睛说,"我就是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而且我也真的想妈妈做的饭了。" 


"但是这和血清没有关系。" Bucky说,"我参军前几年我们就再也吃不到阿姨做的饭了。" 他想到罗杰斯夫人死的那天倔强的小Steve把自己关在家里,任他在门外怎么劝也不肯说一个字,Bucky慌慌张张地跑回家拉来了爸爸妈妈继续劝,一直劝到门里面的Steve哇的一声哭出来巴恩斯太太才放心地说哭出来就好了,然后把他和爸爸赶回家。 


"妈妈不在了我们可以自己做。" 美国队长睁开眼,脸上又是满满的决心,"不会做我们可以学。" 


"怎么学啊?去找菜谱吗?" Bucky问,他也有点被带动了。每次Steve露出这种表情他都会被Steve阳光般的情绪感染,满满的安全感。 


"妈妈有菜谱。" Steve说,"在史密森尼博物馆。" 


"啊?所以你想…?" Bucky被他吓了一跳,"史蒂夫罗杰斯你不会还想去偷你自己的博物馆吧?我可是听Sam说过你之前为了找我已经搞过一次骚操作了再搞就过分了点吧……" 


"这怎么能叫偷呢!" 美国正义的化身翻身坐起义正言辞地说道,"那本来就是我的东西对不对,他们以为我死了才捐给博物馆的,现在我去要回来不过分吧?" 


"你……" Bucky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竟无法反驳。 


"哎呀走吧走吧!" 刚刚还想哭的Steve开开心心跳下床把自己丈夫从床上拽起来,推着就往外走,Bucky总觉得还是哪里不对劲,一路支支吾吾地提出了无数"可是",但就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他们愉快地换好了衣服,走出家门去进行第二次监守自盗了。 





"我跟你说,要是被逮到了你替我扛啊。" Bucky一边谨慎地跨过安保设施一边说,"我是不会承认的。"


"你放心不会被发现的。" Steve自信满满地说,一点都不顾自己之前关于此行正当性的论断,"我上次就没被发现。"


"保安一定被你害得很惨。" Bucky说。他们正经过主展区,Bucky瞥了一眼展板前的咆哮突击队成员塑像笑道: "我想知道当时你从自己的蜡像上往下扒衣服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我还抱过你的蜡像你信吗?"


"真的假的?!"


"假的。"


"那还好。" Bucky说,"不然就太可怕了,我找了个变态结婚。"


他们轻手轻脚地摸到美国队长童年生活陈列区,上次他们一起来的时候Bucky发现玻璃展柜里封存的美国队长小学优秀作业是抄的自己的,开玩笑地扬言要发到网上去,搞得Steve很没有面子。


"我跟你说,参议员他真的很有商业头脑。" Steve一边拿着手电筒一个一个照墙上的展品一边说,"我前脚刚被他送去卖国债他后脚就把我家围起来展览了。所以我后来发现家里的东西一点都没少的时候吓了一跳。"


"那所以你妈的菜谱在哪儿呢?" Bucky跟在他后面轻声问。


"应该就在前面吧。" Steve说,"我记得就在我的那副画旁边。"


"你是说,你贴在床头的...那张奇丑无比的?"


"那张是你画的。" Steve说。Bucky抡起拳头捶了他一下。


"亲爱的你这胳膊是不是又得修了..." Steve揉着被打疼的地方可怜巴巴地说,"怎么动静这么大?"


Bucky一脸惊恐地摇头: "这声音不是我发出来的!"


然后他们惊悚地定住了,像雕像一般站在原地辨听从不远处传来的声音。不会真的有人来了吧?这也太尴尬了,美国队长携伴侣夜闯自己的博物馆?Bucky正准备悄悄溜走留Steve背锅的时候就听见一阵乒乒乓乓,紧接着一个穿着极其抓马紧身衣的人就翻着跟斗飞了进来。


"等等,这孩子不是..." Bucky小声说,他还没说完就听见Steve正义凛然地一声大喝: "Peter!你大晚上不睡觉到处乱跑干什么!"


正沉浸在炫酷的英雄式出场中无法自拔的蜘蛛侠听见队长的声音吓的一个踉跄差点翻倒在地,过了半天才定住,哆哆嗦嗦地摘掉头套结结巴巴地说: "队队队队长?怎么是你啊......还还有Barnes先生?你们...怎么在这里?"


Bucky盯着Steve等着看他怎么解释。


大概是婚后幸福如猪的日子过的太安逸了,智商明显退化的美国队长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深更半夜出现在这里也是说不清的。沉吟了片刻他先问Peter: "那你怎么在这里呢?"


"我...正好路过发现有人就来了啊。"


“你又偷偷溜出来捉贼了是不是!”Steve抓住了蜘蛛侠的把柄,“Tony上次怎么跟你说的,你倒说说看!”

 

“好好学习早睡早起……”Peter可怜巴巴地低头说,“可是我真的很无聊啊!队长你要知道,现在的青少年是不会早睡早起的!只有像你们这样的老年人——啊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们一点也不老——哎话说你们今天怎么没有养生早睡啊?话说你们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我们半夜饿了,想来找Steve妈妈的菜谱学做菜吃。”Bucky突然说,Steve满脸幽怨地回头看他,用口型说“我本来都想好借口了……”

 

从Peter的表情来看他非常想憋住不笑,至少要在美国队长面前表现的正经一点,但他很快就意识到此时此刻美国队长在这里出现就是最不正经的表现,于是他也不费尽心思地憋笑了,直接“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简直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可一定要告诉Ned……”

 

Peter说了一半就闭嘴了,因为他看见Bucky的金属臂在昏暗的室内闪着寒光,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指出:“可是队长,你们不知道好多展品都被送走展览了吗……”

 

“啊?”两位老冰棍大惊失色,异口同声道,“什么时候!”

 

“就最近…这个星期刚送走的,说是要全国办展什么的……好像队长你小时候的那些东西都…呃,被送走了。”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如坠冰窟。

 

“队长你们别难过啊……”祸从口出的Peter急忙安慰道,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应该直接走开让他们自己发现更好一点,看着两个突然满脸失望像被抢走了糖果的小孩子一样无比落寞的超级英雄,Peter第一次觉得美国队长可能不总是像他们的历史书上写的那样,又或者,只有Barnes中士有能耐让他变得幼稚?

 

“呃,那个,队队队队长,东西呢,确实是暂时不在这里……但是你们也不要气馁嘛!它肯定会送回来的!到时候你们就可以继续来偷——不是——学习了!”蜘蛛侠说话不走大脑地连连说道。他可能需要再多一点的时间才能明白“言多必失”的道理,更何况他视为人生导师的又是向来喜欢在媒体面前满嘴跑火车的Tony Stark,所以此刻他想都没想就把脑子里所有的话一股脑倒了出来,这样的后果是美国队长两口子看上去更难过了,Steve满脑子都在想当美国队长真是烦,自己的东西却要等别人用完了才能送回来,Bucky回来了以后从来都是笑嘻嘻的对什么都很满意的样子,他好不容易有了点什么要求却要拖不知道多久才能满足,这让Steve感觉自己特别没用。而Bucky满脑子想的是求求你这缺心眼的孩子闭嘴吧,没看队长表情都不对了吗,这人马上就要钻到牛角尖里了,求求你闭嘴快走放着我来劝他行不行???

 

可是Peter到底不是他在泰坦星遇见过的螳螂女,没办法读出别人心里的想法,所以看到眼前两人失落可怜的表情他只是以为自己话说的还不够多,于是又说:“况且世界上好吃的东西那么多也不在这一个……”

 

Bucky现在快要质疑这孩子的智商了,家的味道你懂不懂???

 

“而且……而且……”Peter这回算是真的碰到克星了,看着冬兵比外面的夜空还要阴沉的脸他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可是善良的本性还在逼着他一个劲地没话找话,最后他真的被一个绝妙的点子击中,叫道:“而且我梅姨做饭就很好吃啊!要不你们去我家吃饭吧!”

 

 


 

梅姨对Peter又半夜偷偷溜出去抓贼表示很生气,对他领回来了两个二战英雄兼复仇者表示很受宠若惊,对他领回来的人里面还有之前机场大战时打过Peter的“Steve”表示很尴尬。

 

Steve答应了Peter的邀请才模模糊糊意识到事情做的有点不妥,他忽然发现自己在柏林的机场和Peter打了一架的事还没跟他的姨妈道过歉呢。当然了,无限之战后他见过这个女人,但那次是她气势汹汹地冲到复仇者基地去要人,彼时Tony还在太空飘着所以Steve只好帮他应付了一下。他们短暂的遭遇战的结果是Steve口干舌燥May泪流满面,这个时候Steve显然也不好提Peter还活着的时候的事,于是事情就这么拖到了现在。他们走在路上的时候Bucky就轻轻拽他的袖子说:“之前咱俩那事,这孩子也搅了进来,他家人不会怪我们吧?”

 

Steve心里没底,对Peter漂亮的姨妈兴师问罪的能力记忆犹新。但他捏了捏Bucky的手,指着走在前面一蹦一跳的Peter说:“你看,人家自己都不慌,你慌什么?”

 

事实上,Peter是慌的。他是在进了家门,在梅姨“我明天再找你算账”的目光中坐下后,才开始慌的。

 

但May是个明理的人,虽然她有千万个关于复仇者带坏他侄子的证据要吐槽,虽然她觉得美国队长就这么带着颇有争议的前杀手伴侣跑到家里来蹭夜宵实在是欠妥当,但她看见那两个实际年龄才三十多岁的超级士兵脸上露出的羞怯、拘谨,又有些期待的笑容,忽然明白了他们今晚早已不是被社会的期许所束缚的英雄,而只是来自布鲁克林的两个普普通通的孩子罢了。现在他们跨越重重阻碍走到了一起,便想要回自己被贫困和战争剥夺的童年,这无可厚非。说到底,May虽然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但她是个养育过下一代的人,在她面前,Steve和Bucky不管有多少传奇,只要他们在这个带着凉意的夜晚出现在自己家,那就是应该被好好照顾的孩子。

 

所以May非常热情地让他们进了门,又很大度地表示以前的事情翻篇了,她家Peter皮糙肉厚,一点小伤几天就好了,只要他们现在没事了就好,然后又对进门以后就一直束手束脚的Bucky说她从小就特别喜欢他,搞得Steve和Bucky两人满心温暖差点当场哭出来。Peter一边滔滔不绝地夸梅姨一边请他们坐下,May就穿着睡衣进厨房去给他们搞东西吃。当她歉疚地笑着把两碗朴素的肉酱面放在他们面前时Bucky立刻在Steve腿上掐了一把,眼神示意这味道可真像你妈妈做的啊。

 

“你们来的太突然,家里也没什么好的食材,只好这样了。”May在围裙上擦着手说,“而且我估计你们晚上也不能吃太多,毕竟你们可是要保持身材的人啊。”

 

“这还算简单吗!”Peter叫道,偷偷对Bucky说:“告诉你梅姨做的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可是他还没说完就被May赶去睡觉了。

 

Steve和Bucky礼貌地感谢了May的款待,慢条斯理地吃蜘蛛侠家的招牌菜。Peter说的没错,这确实是May的拿手好菜,最惊艳的不是它的味道,而是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在任何餐厅都吃不到,只有在自己家才能感受到的简单朴素又回味悠长的感觉。

 

Bucky吃了一半,抬头看着Steve笑着说:“如果现在开始哭是不是太俗套了?”

 

Steve白了他一眼,从他的碗里偷了点酱汁:“你不就听Nat说我哭了那一次吗,天天说天天说,没完了是吧?”

 

“没有,我是说我想哭。”Bucky说。

 

“别哭别哭。”May端着锅走出来说,“以后你们想吃了可以经常来,我虽然不敢说我是美国队长的妈妈,但是你们这些英雄啊,需要人照顾是真的。”

 

Steve说:“我把他照顾的挺好的,就是做饭不好吃。”然后Bucky一掌拍在桌上,嘴角还挂着酱汁地瞪着他。May恍惚觉得,自己快要变成整个复联的家长了。

 

 


 

Steve和Bucky回家的时候,May把自己手抄的菜谱送给他们一起带走,又鼓励Steve说:“不要怕,做饭很简单的,只要用心没有什么做不好的,你看Peter,那么笨,都会做。”

 

Peter房间里传来一声呐喊:“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个形象???”

 

“你明天不上学啦?!!!”三个大人同时吼道。

 

 

 


美国队长的推特又爆炸了,因为他在凌晨两点Po出了他和Bucky在Peter家吃饭拍的照片。

他们一觉睡醒,发现当天的网络热门话题变成了“美国队长放弃养生”。

 

 

 

  


美国队长推特原文:


SteveRogers:所谓深夜放毒,最毒的不是美食照片,而是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


*图片*


评论:


BuckyBarnes:*爱心* *爱心* *爱心*


PepperPotts:*呕吐* *呕吐* *呕吐*


PepperPotts:不好意思上面是Tony让我帮忙发的


PepperPotts:他说你们的鸡汤有毒他去洗胃了


SteveRogers:哪里有毒?


SamWilson:Dude,你知道什么叫土味情话吗


SteveRogers:什么东西?


ClintBarton:意思就是我们早就不用这种老土的表达了


BuckyBarnes:我们就喜欢上个世纪的表达方式你有什么意见?


NatashaRomanoff:你们开心就好


PepperPotts:Tony让我帮忙问一下Peter昨天怎么跟你们勾搭上的


PepperPotts:Hello?有人吗?


PeterParker:梅姨已经批评过我了你放我一马可好……


StephenStrange:你姨妈知道你一早找我开传送门的事吗?


PeterParker:博士我求求你删除!队长我梅姨没关注你吧???


SteveRogers:昨天刚关注的


PeterParker: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写检讨


ThorOdinson:为什么我看见Bucky发了条推是一坨黑糊糊的东西?啥啊?


SteveRogers:他非要学做饭,结果光顾着跟你们聊天把锅烧了,不说了我先安慰安慰去


PeterQuill:*嘲笑* *嘲笑* *嘲笑*





END


(盾冬老夫老妻相处模式灵感来源于我爸妈)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