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yore

我从来不写正常的盾冬文

【盾冬】迷路

Steve从冰封中解冻后经历了很多事情,这些复杂的新时代的记忆在一定程度上覆盖了童年的记忆;而Bucky在过去的七十年间,属于自己的记忆寥寥无几,在瓦坎达期间的日子也很简单,所以他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储存逐渐恢复的童年记忆,于是有一天巴基发现,对一些小时候的事情,自己比Steve记得更清楚……

 


“再说一遍你不是在逗我。”Bucky把手机换到另一只手,走回厨房继续切菜,“史蒂夫罗杰斯,你可是美国队长,你打得过灭霸开得了飞机,现在你告诉我你在布鲁克林迷路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这里变化有多大!”Steve在电话那头惨兮兮地叫道,“而且刚刚那群狗仔真的很烦,我为了躲他们就……”


然而Bucky没有理会他的狡辩,继续慢条斯理地说:“美国队长,二战英雄,复仇者先锋,为了拯救人类满世界跑的人,出门买个菜居然能走丢,你一百多年的老脸还要不要?”


“喂你能不能不要说风凉话了!”Steve听起来非常悲愤,“你想一想如果现在丢的是你我会怎么样?!”


“我才不会走丢。”Bucky说,从案板上拎起一片刚切好的黄瓜扔进嘴里边嚼边含糊不清地说:“好吧,你现在身边有什么东西吗?”


“有…一个咖啡馆。侧面是围墙,呃,后面也是围墙,我感觉这地方还挺熟悉的可是这变化真的太大了我就是想不起来……”


“呃,你说的不会是你小时候被打过一顿的那个地方吧……”Bucky说,他想象了一下今日的美国队长站在曾经被痛扁的小巷里再一次向自己求助,忍不住想笑。


“我被打过的地方多了你说的是哪一个?!”Steve崩溃地问,Bucky很无语地揉揉眉心,努力回忆着:“你十岁,为了帮班上的那个谁把生日礼物抢回来,和杂货店老板的混蛋儿子干了一架,我记得那也是在一个两边都是围墙的地方,因为我最后是在墙角找到你的。”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Steve说,“我还以为小时候的事情我会记得比较清楚一点……”


“我们只不过是记住了不同的东西而已。”Bucky说,“现在,你正对侧面的围墙往右边看,是不是能看见一片小小的空地,还有一条小路?”


“有。”


“空地边上有一颗树?”


“有。”


“那就对了,你顺着那条路一直走,然后告诉我看到了什么。”


“你确定吗?”Steve很是怀疑,“我对这条路一点印象都没有。”


“那是因为当年我把你背回家的时候你发烧烧到不省人事啊白痴!”Bucky叫道,他一边向空气翻白眼一边笑,很难相信过了这么多年自己的发小还是这么傻。


“然后走到拐角的地方你突然醒了,非要说你鞋子掉了,然后我就把你放在一个垃圾桶盖上坐着去帮你找鞋了,这你总该记得吧?”


“记得!”Steve说,“然后后来我是不是就……犯病了?”


“亏你还记得!”Bucky说,他把切好的菜放进盘子里盖上一层保鲜膜放进了冰箱,然后关上厨房门走进客厅坐下,继续在回忆中搜索,“我一回来就看见你小子倒在地上喘,所以我就……我想想,我应该是抱着你先去了医院。”


“医院?现在还在吗?”


“我不知道。”Bucky说,他和Steve因为血清的原因都几乎不生病,除非像上次打灭霸的时候受了比较严重的伤才会有需要去医院,但那也是去神盾局或者瓦坎达的医院,所以,他们曾经隔三岔五就要去一趟,已经快变成Steve第二个家的布鲁克林医院,现在已经基本上在他们心中的地图上消失了。至于那里现在到底还是不是个医院,谁知道呢?


“不过你可以先左转试试,那里是不是有一片花圃?”


“有……一个路灯,不过也许以前是个花圃?”Steve迎合着他的回忆,“我好像也记得一片花圃,大概是我的鞋子又掉了什么的,然后你喊了一声操,然后开始语无伦次地说话,说……说的什么来着?”


“我说,鞋子可以再买,命只有一条。”Bucky道,“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然后结果你又晕了,我就加快跑,所以……你往前走再右转看看呢?”


“是个街心公园。”Steve忠实地汇报。


“那你穿过去应该就是医院了吧。”Bucky想了想说,“我记得这个公园的,好像当时还撞到了什么人——还撞了不止一次。你看看对面,是不是?”


“我看看……”Steve说,电话里传来自行车的铃声和孩子的笑声,接着美国队长激动的声音传来,“你说的对啊!真的是医院,而且医院还在那里!”


“好吧,那你都到医院了应该就认识路了吧?”Bucky笑道,尽管现在的Steve脑子里要储存很多关于复仇者、关于神盾局、关于现代特工的信息,但要说他连从医院回家的路都忘了,那可真的是忘本。


“认识了认识了!”Steve听起来竟然还有点骄傲,“不过话说,你那次把我送到医院以后怎么样了啊?”


“这我倒是记不清了……”Bucky道,“好像我用医院的座机给你妈打了个电话,然后回家以后被我妈骂了一顿?记不得了……”


“你妈为什么要骂你???”


“我怎么知道啊!都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被洗了脑你总不能指望我什么都记得啊。”Bucky无奈道,但接着又一副模糊而熟悉的画面浮现在脑海,“等等,那天是不是下雨了?”


“好像吧,还下的挺大呢。”Steve说。


“哦那就是因为我把衣服搞脏了,因为我背着你狂跑的时候摔了一跤——还是几跤?反正回家被我妈一顿痛批,然后在卫生间苦兮兮地搓衣服。”


“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事。”Steve歉疚地说,“Sorry Buddy!”


“好了别废话了,你赶紧回来吧,再晚我看我们这晚饭就不用吃了。”Bucky说。


“嗯,我马上就回来,已经快到了。”Steve说,他继续走着,抬头看见了家里窗户透出的黄橙橙的光。

 





“没人给他们科普卫星定位技术吗???”Sam对着手机上冬兵的推特大叫,不敢相信这两个二战老兵竟然就真的通过“纯回忆”这种弱鸡的方法找到回家的路。


“怎么了?”他的相亲对象在对面不解地问,Sam这才发现自己表现得太不礼貌了,都怪Barnes那条智障的推特!他把手机放到一边,摇摇头说:“没事,有两个朋友干了点傻事。”


“是美国队长和冬兵吗?”姑娘问,Sam点头,又打开手机调出Bucky的推文给她看。Bucky现在的好友还不算多,点赞评论的只有几个,但个个都是重量级,最新的一条评论是钢铁侠痛心疾首的:“现代科技啊现代科技!!!”再下面是黑寡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下面是雷神的“吾友啊脑子不用是会退化的”再下面是奇异博士的“下次找不到路了找我就好”,第一条评论是Sam的“GPS了解一下?”


“我觉得他们这样挺可爱的啊。”姑娘说,“虽然我在神盾局工作吧,但我从来不知道美国队长还有这样的一面。”


“是啊,可爱。且失智。”Sam评价道,“明明有那么方便的导航不用,非要人家拿个电话凭回忆给他找路,也不知道是谁吃饱了撑的。”


对面的黑人姑娘好奇地瞅了他半天,最后笑着说:“我现在才算明白你为什么老单身了。你是真不知道队长在想什么?”


“什么啊?”


“你不是说,冬兵他因为以前被洗了脑,经常因为想不起来过去的事情而苦恼吗?”


Sam点点头,心里窃喜原来这姑娘还是有认真听他说话的。


“那他现在不是想起来了吗?”


Sam双眼骤然瞪大。他恍然大悟的表情让姑娘看了更想笑了。


“你啊,你对套路一无所知。”她说,“你再看看,队长回家以后他们干啥了?”


Sam又打开Bucky的推特往下翻了翻,“他们好像说,因为Steve买菜回来太晚来不及做晚饭,所以出去吃了。噫,档次还不低呢!”


姑娘给了他一个“看吧,我早就知道”的眼神。然后Sam再次贡献了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震惊”表情,他上一次露出同款表情是在知道Steve和Bucky并不仅仅是朋友的时候。


“所以,这就是队长婚姻美满家庭幸福而你至今单身的原因。”他的相亲对象端起酒杯笑着总结,“套路啊Wilson先生,这都是套路。”

 



END

 —————————————————————————— 

这是“和闺蜜吃饭然后花了一天时间回忆高中老师名字”事件的有感而发。

当时的场面是这样的:

我:我们当时周末在外面租场地补课,那个语文老师叫什么来着?

闺蜜:不知道,我没补过语文课。

我:(默默想了十分钟)不对你上过……有一天咱俩一直在讲话还被批了你忘了?

闺蜜: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卧槽我痴呆了!

 

然后我们回忆起了老师读过的我唯一一篇高分作文,回忆起了上课的事件地点,回忆起了老师的衣服,回忆起了讲义上的阅读题,就!是!想!不!起!来!老!师!的!名!字!

我!他!妈!还!跟!她!拍!过!毕!业!照!啊!

然后我们甚至回忆起了某次下课后去买的奶茶是法式普罗旺斯。

然后第二天,在我已经放弃治疗的时候一个名字突然浮现在脑子里……

然后我当时就觉得这个梗简直太适合巴基了……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